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手机报  -> 正文检察手机报

《温州检察手机报》2020第7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温州检察手机报》2020年第7期

  今天是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温检要闻】

  -省督查组点赞温州抓好省委《意见》贯彻落实

  8月31日至9月2日,由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东林担任组长的省委督查组第四小组赴温州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温州“党委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加强监督、部门协力配合、检察推动有效”。详见:http://r6a.cn/bW6L

  相关链接:《浙江法制报》聚焦温州法律监督工作落地

  温州检察机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促使市县两级党委全部出台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实施意见,将有关部门接受法律监督工作纳入“法治考核”和“平安考核”,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保障。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

  8月26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到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重要窗口”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在把握大局中谋划检察工作,在公正司法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深耕细作中做强监督主业,在从严治检中树立队伍形象。

  -温检擂台赛打响12位检察长上台亮招

  近日,温州市检察院举行“温检擂台·三比三评”活动。12家基层院的检察长纷纷走上“擂台”,亮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比思路,比亮点,比成效。最终,五项优秀亮点工作到底花落谁家?详见:http://r6a.cn/bWyS

  -当好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模范生”

  近日,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程曙明检察长会上要求,总结提炼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温州检察经验,建立健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温州检察机制,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温州检察做法。详见:http://r6a.cn/bYFa

  -让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在温落地生根

  市检察院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程曙明检察长要求,要持续推动温州检察迈进“前茅”、提升温州检察司法品质、强化建设“重要窗口”使命担当。

  -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这样整改提高

  温州市检察院日前召开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整改提高推进会。会上,程曙明检察长就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整改提高工作,提出“思想认识决定工作高度”“整改措施决定工作程度”“组织领导决定工作力度”三方面意见。

  -市知联会到市检察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8月27日,市知联会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对温州检察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队伍建设】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程曙明检察长系统阐述“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怎么办”,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温州检察机关“三个规定”知识测试举行

  温州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三个规定”知识测试活动,程曙明检察长带头,全市检察人员参加测试。此次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干警真正把规定和办法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程曙明检察长寄语新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温州市检察院对新任的十一位四级高级检察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程曙明检察长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三个始终保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做到“三个正确对待”;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三个自觉管住”。

  【两个健康】

  -程曙明走访正泰集团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程曙明检察长、赵卫华副检察长率队赴正泰集团高科技工业园,调研检察机关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并向南存辉董事长介绍了温州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工作。

  -法治大讲堂开讲检察官与企业家面对面

  8月26日,法治大讲堂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开讲,来自温州检察机关的一线办案人员与企业家们就“企业商业秘密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加强风险防范。

  【未检动态】

  -“法治副校长”带同学们开启检察院之旅

  最近,程曙明检察长作为温州中学法治副校长,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温州中学的学生,并将一批普法书籍赠与同学们。随后,在《白鹿工作室》陶然姐姐的指引下,同学们开启检察院之旅......

  -检察官们为“小候鸟”上好开学第一课

  赵军自温州市检察院下派到文成周山畲族乡担任乡党委副书记后,便一直关注着这里的“小候鸟们”,并邀请检察官送上法治教育“大餐”,为近6个行政村50多名孩子上好“开学第一课”。详见:http://r6a.cn/bYKc

  -让少年远离黑恶!《白鹿工作室》来啦

  未成年人的青春不需要江湖成人礼。在温州检察《白鹿工作室》中,陶然姐姐以“让少年远离黑恶”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全面认识。

  【公益诉讼】

  -温州检察晒出公益诉讼三周年“成绩单”

  8月下旬,温州市检察院举行以“贯彻落实《决定》,守护美好生活,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程曙明检察长向代表通报全市检察公益诉讼三周年工作情况。

  -保护野生动物!苍南县院检察长出庭履职

  日前,由苍南县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提起的一起涉野生动物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该县检察院检察长蔡永成出庭履职。据悉,该案系温州市首例涉野生动物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检察“硬核”发声

  瓯海区检察院以可能危害公共安全为由立案,向消防主管部门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对辖区内多家鞋服、皮革、家具大型专业市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9000余条学生信息遭泄露检察建议“堵漏”

  鹿城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某教育培训机构与其他培训机构或者兼职人员相互交换学生个人信息9000余条。为此,该院主动延伸公益诉讼职能,向区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为学生隐私“堵漏”。

  -铲除道路不定时炸弹保护“脚底下的安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文成县检察院向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推动多部门开展窨井盖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结束后,该县将建立窨井盖长效管理机制。

  -“斩断”国家机关证件非法买卖利益链条

  男子利用“浙里办”等软件,办理4套营业执照及配套对公账号,卖了4100元。近日,永嘉县检察院以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对其提起公诉,并发出检察建议,“堵漏”国家机关证件非法买卖。

  【案件发布】

  -“温都金服”涉嫌非法吸存案11人被批捕

  近日,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对“温都金服”案曾某某、周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温州银行原行长吴华(正处级)被提起公诉

  日前,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行长吴华(正处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违法发放贷款罪、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一案,由市检察院向市法院提起公诉。

  -生日红包返利作诱饵骗子瞄上了你家孩子

  “过生日发福利,给我发红包,多倍返还!”近日,小夏在女友小禾的微信朋友圈发布“过生日返现金”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在经过调查后,乐清市检察院对小禾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事情真相如何?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