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手机报  -> 正文检察手机报

《温州检察手机报》2020第6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温州检察手机报》2020年第6期

  今天是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温检要闻】

  -省检察院孔璋副检察长来温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日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璋率队到温州检察机关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做优刑事检察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省检察院启动对温州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巡回检察

  7月22日,省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组长陈洪义在温州市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通气会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要全面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强化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衔接配合,加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检察模式。

  -市检察院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温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精神。程曙明检察长强调,必须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温州检察作为。

  -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7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会上,程曙明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法律监督、检察队伍,答好“三道命题”。

  -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未检力量

  程曙明检察长日前在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会上强调,深刻把握形势任务,深入实施“三化建设”,深度加强多方联动,实现新时代温州未检工作新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未检力量。

  -温检“案管人”告诉你如何做好案管工作

  近日,温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张胜海副检察长明确要求,强业务、塑品牌、重落实、育人才,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推动新时期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益诉讼】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抗疫瓯海入围全省典型

  近日,经市检察院报送、省检察院组织评审,“瓯海区检察院督促规范新冠肺炎病例收治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织密安全卫生“防护网”夏日畅游更放心

  夏日炎炎,鹿城区检察院专门走访辖区内十余家游泳场所,就发现的游泳场所存在的安全漏洞和卫生死角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

  -检察日报点赞检察官给高考考生送去安宁

  高考如约而至,噪音污染始终牵动着鹿城检察官的心。在日常紧盯的基础上,检察官特意进行“回头看”,确保施工工地规范施工,给考生送去安宁。这一举动获得《检察日报》头版报道并点赞。

  -别墅业主改变地下室结构赔偿332万余元

  在乐清,有人私自改变防空地下室结构进行装修。乐清市检察院及时介入并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最终,违法行为方按照人防易地建设费标准支付赔偿款332.86万元。

  -亮剑非法海水养殖有序清除海上“牛皮癣”

  一边是海域无证养殖,一边是广大养殖户及其背后家庭的生计问题。《浙江法制报》聚焦洞头区检察院,立足实际,联合多部门整改无证无序等非法养殖问题,清理违法养殖海域面积1.7万余亩。

  -海巡船乘风破浪打好海域资源保护攻坚战

  近日,龙港市检察院携手多部门“出海”,开展海域生态保护首次巡查,并对“三无”船舶涉事渔民进行普法教育,助力打好龙港海域资源保护攻坚战。

  【案件发布】

  -海上走私柴油120多人涉嫌逃税5.3亿

  40余名股东合股购买8艘油船,雇佣船长、船员海上走私柴油,涉嫌逃税5.3亿元……近日,由温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陈某某等120余人走私普通货物案件在法院开庭审理。

  -“男子杀害女儿9岁同学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检方派员临场监督

  由温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瑞安“男子杀害女儿9岁同学案”被告人林建厦,近日被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死刑。2020年7月17日下午,林建厦被执行死刑。温州市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陈晓峰受贿案宣判获刑十三年

  近日,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原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晓峰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在审查起诉期间,永嘉县检察院积极追赃,挽回了损失。

  -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提起公诉

  受害10余万人,被骗8000余万元……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对潘某某等7人涉“套路贷”犯罪依法提起公诉。其中对6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督促主动退出违法所得355万元。

  -“土土金服”套路贷36人被提起公诉

  以经营民间借贷为名,实际上从事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诈骗、敲诈勒索300余名被害人共计1200余万元……日前,鹿城区检察院依法对王某等36名“土土金服”套路贷案件被告人提起公诉。

  -乐清小区“霸王搬运”检察“削株掘根”

  近年来,乐清新小区交付后,“霸王搬运”时有发生,原因竟是与物业勾结!日前,乐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章学某等21人犯强迫交易罪被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十个月至四年不等刑罚。

  【队伍建设】

  -温州检察跨越600公里再续对口援助之情

  近日,温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长汉一行跨越600多公里,深入江西省石城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2014年11月起,两家检察院正式牵手,开启对口援助之路。

  -温州市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回家”啦

  红七月,温州市检察院将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潘裕德等4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请回了“家”。现场,程曙明检察长与离退休老干部拉家常、问寒暖,共话检察事业,并为他们送上了衷心的问候和祝愿。

  -党徽闪耀检察党员“政治生日”这样过

  7月1日,温州市检察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期间,程曙明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共同回顾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

  -聚焦民法典新一期“温检大学堂”开讲

  温州市检察院第十四期“温检大学堂”开讲,林越坚副检察长就“民法典的制度革新与司法运用”进行专题讲座,让全体检察人员享受了一次法治大餐。

  -青年干警百日诵读唱响温州检察“好声音”

  日前,温州检察发动全院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日诵读”活动。活动设立专用微信群“知行合一”,每日由一位青年干警进行诵读,以语音形式上传。

  -“未”爱前行温州市检察院捷报不断

  近日,最高检发布通报,对“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的温州市检察院给予了表扬。此外,温检作品《校园反欺凌知识普法宣传片》还荣获全国未检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评选二等奖。

  -全国检察英模彭三豹:我跟党员有个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曾荣获全国检察英模、全国模范法警、三次获省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军装上别着的五枚锃亮勋章是对这位检察战士最好的诠释。来听听老党员彭三豹的初心故事。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钱文增:常怀感恩之心

  作为一名老党员,当其他党员有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伸出援助之手。对此,他说道,作为党员,要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不忘初心。让我们来听听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钱文增的初心故事。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