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手机报  -> 正文检察手机报

《温州检察手机报》2020第2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温州检察手机报》2020年第2期

  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检察动态】

  -温州市检察院认真谋划提升核心战斗力

  近日,程曙明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围绕省检察院“三个年”活动、检察机关核心战斗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部署2020年工作。

  -众志成城!温州检察长们的“抗疫时刻”

  战“疫”时刻,程曙明检察长第一时间返岗成立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十项举措”。随后,温州两级院检察长均第一时间深入街道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投入战“疫”。

  -全市检察长启动钉钉视频“群聊”模式

  疫情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模式“上线”了。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通过钉钉在线视频的形式,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会议。

  -程曙明:下好服务非公经济“这盘棋”

  日前,《浙江日报》专访程曙明检察长,就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背景下,以及各地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当下,温州检察机关是如何下好服务非公经济“这盘棋”进行解答。

  在温

  在温州率先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背景下,以及各地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当下,温州检察机关又是如何进一步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

  【检察战疫】

  -温州检察亮剑“非法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

  日前,温州市检察院制定出台《开展非法交易及滥食野生动物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扎紧扎牢源头防控的“护栏”,依法严厉惩治非法交易及滥食野生动物行为。

  -温州检察送给海外侨胞“归国锦囊”

  当前,疫情在全球发展迅速。那么,疫情期间,海外侨胞回国需要注意什么?到温州后又要做什么?别急!温州检察送给侨胞们一份“归国锦囊”,以防大家回国遭遇“人在囧途”。

  -智慧检务让律师疫情期间办案“不打烊”

  疫情期间,平阳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尝试推出协助律师开展远程会见服务,在检察院开辟律师远程会见专区,在特殊时期为律师会见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建立“绿色通道”。

  -远程监督“亲情式连线”社区矫正人员

  防疫期间,龙湾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运用微信视频、电话、实时定位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情况进行远程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

  【检察助企】

  -温州检察院送上助企法治“伴手礼”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下半场。温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胜海走进正泰集团等多家企业,开展系列送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并递上精心准备的法治“伴手礼”。

  -《浙江日报》聚焦温州检察创新做法

  《浙江日报》日前整版报道“温州检察对涉企刑事案件启动社会评价机制”。通过宽严相济的创新做法,永嘉县检察院对当地某泵阀法人吴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让他安下心来复工复产。

  -温州检察官答疑企业涉疫刑法问题,引全国关注!

  近日,一条《企业复工复产关于涉疫常见刑法问题答疑,你get了吗?》的3分钟动漫视频火热出炉,温州检察官通过6个涉疫刑事责任提醒,给广大企业普法。视频播出后,引来全国关注。

  -温州检察“小手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温州市检察院整理和编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手册》,在深入企业走访时赠送给企业经营者,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不起诉宣告后企业捐赠3万元防疫物资

  最近,瓯海检察官方晓东收到该区两家童鞋企业的负责人叶某发来的复工视频。此前,该院在作出不起诉宣告后,叶某当场决定向区有关部门捐赠价值3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回馈社会。

  【疫线先锋】

  -战“疫”关键时候看检察官“72变”

  战“疫”号角吹响后,瓯海60后副检察长丁熙华成为医学隔离点的“大管家”、鹿城检察官姜翔秒变从国外“人肉”背回防控物资的“快递员”,瑞安检察官变身疫线防控现场的“火眼金睛”……

  -李鹏飞:“三心”助企复工复产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永嘉县检察院瓯北检察室主任李鹏飞,下沉联系服务企业——浙江南光泵业公司、金吉鸟公司等一个多月,热心服务、暖心帮扶、尽心支持,打赢发展主动仗。

  -谢华周:在需要的地方,总有他的身影

  谢华周是瑞安市检察院驻该市看守所检察室的负责人。瑞安疫情警报拉响后,他组织干警,对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支持配合和检察监督不断“加码”,尽量把外部的风险降到最低点。

  【案件发布】

  -温州检察公布十起涉疫刑事犯罪案例

  抗疫期间,温州检察机关依法从严从快惩治涉疫情类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我们究竟是如何严厉打击涉疫刑事犯罪,这十起典型案例来了解下!

  -2019年度温检服务非公十大案例发布

  在刘某某涉非法经营案中,严格罪刑法定、精准护航民企;在郑某等人诈骗案中,打破黑幕,以正义服务非公……日前,温州市检察院发布2019年度温州市检察机关服务非公十大典型案例。

  -温州地区首例妨碍防疫工作案获判

  2月9日,瑞安市检察院依法从快起诉的温州地区首例妨碍防疫工作案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某以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据悉,这是疫情防控以来,温州地区首例获判的涉疫刑事案件。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