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温州市检察院选手成功晋级全市微党课比赛团体半决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0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章洁 报道 微党课说好新使命,“好声音”唱响新辉煌,2017年全市党员微党课比赛于4月底拉开序幕。5月8日下午,在强强对决中,经过激烈角逐,温州市检察院代表队杀出重围,夺得小组出线名额,顺利晋级半决赛。

  本次比赛内容以“强责任、重实干,再创温州新辉煌”为主题,分别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章党纪、反腐倡廉、革命传统等六个方面,开展微党课宣讲。比赛现场,温州市检察院代表队的3位青年党员讲述的微党课主题鲜明、感情充沛、紧密联系实际案例,充分展现了检察人员信念坚定、勇立潮头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我们一睹这些选手在台上的风采,看看他们到底讲了些什么?

  戴高鹏: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

  微言微语:信念是什么?有人从字面上理解,很形象。所谓“信”,就是“人言”——人说的话,所谓“念”,就是今天的心。“信念”二字合起来,就是“今天我的心对自己说的话”。我们不可不对自己的心说话,否则就是心灵麻木;同时,我们也要警惕对自己的心说错话,否则就容易走上歧途。

  章洁:反腐三问

  微言微语:我们的行为应像入党宣言中所言的“遵守党的章程”,也应像检察官誓词中所说的“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我们要对得起这一声声承诺。这些承诺如同镌刻在大理石碑上的誓词,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担当也是使命,是情怀也是激励。我,做到了吗?你们,做到了吗?

  叶依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言微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讲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就是共产党人应当坚守的初心啊,它是担当,是奉献,是艰苦奋斗的动人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革命传统并付诸实践,如同树木一般将根深深地扎进人民的土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再创佳绩!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