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温州检察官获评第五届全省“优秀检察官”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冬至,是大吉之日。昨日,第五届浙江省“优秀检察官”的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温州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娄艳龄获此殊荣。

  “优秀”,虽是简单的两个字,而浓缩成这两个字的,是检察官背后不为人知的辛劳与付出。

  他们默默无闻,他们夙兴夜寐,他们以一个检察官的担当诠释新时期检察人的正义担当。他们的“优秀”,实至名归。

  而娄艳龄,她是温州检察身边的“优秀”。她的优秀,有目共睹。

  话不多说,就让小编带你走进身边的“优秀检察官”——娄艳龄。

  她是法律的研习者。她是法治的信仰者。

  从跨出校门的那一刻,

  她就坚定地选择了检察事业。

  从公诉,到侦监,再至民行,

  这一路走来。

  在庄严的法庭指控犯罪,

  在犯罪的现场引导侦查,

  在血泪的申诉中查明事实,

  她始终牢记“让每起案件都能体现公平正义”的誓言。

  当罪恶伏法,当正义伸张,

  她从一双双满意的眼中感受到职业的荣耀,体会到司法的温度。

  “匡扶正义,执法为民”。

  二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

  这是娄艳龄矢志不渝的检察情怀!

  八年的刑事审判监督,抗诉成功率高达80%,

  五年的侦查活动监督,审查批捕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

  四年的民行检察监督,带领办案组提请抗诉180余件,支持抗诉330余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74件,移送犯罪线索83起,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6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这是娄艳龄交出的成绩单。它不是简单的数字的叠加,而是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锱铢必较”与“抽丝剖茧”。对她而言,让每起案件展现着完美,承载着公正,是她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检察事业的执着。

  办案之余,她注重检察发展与研究,多项理论成果囊括全国、省级奖项。

  2014年9月,与他人合作撰写《金融消费者:制度本源与法律取向》,在中国检察学研究会金融检察专业委员会第四届金融检察论坛征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由她负责起草的《从“独角戏”到“协奏曲”——温州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专项监督活动的经验做法》被省检察院转发,为各地民行学习借鉴,成为温州民行检察一大工作亮点。

  在她的认知里,“让法律监督职能更为坚强有力”,是她刻在心底的座右铭。

  创建龙湾区首家村级慈善工作站——“状元桥村救急难工作站”,累计捐款10.4万元。

  精心打造一座拥有7000册图书、绘本、杂志的市级精品农家书屋,并向村民免费开放,

  举办状元桥村首届元宵“村晚”,让村民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生活的乐趣。

  这是娄艳龄短短两年的驻村生活的几个缩影。在村民的眼里,这位女检察官村支书给他们班的都是“喜事”!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