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瓯海一男子频繁性侵多名女性被批捕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今年4月起,瓯海郭溪一带连续发生多起年轻女性被尾随、猥亵、乃至强奸的恶性案件,根据多名受害人的描述,该几起案件可能为同一人所为,在警方的缜密侦查下,犯罪嫌疑人朱某落网,6月3日,朱某因涉嫌强奸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批捕。

  4月2日晚上9时许,小林(化名)边走边玩手机经过郭溪街道一条马路上时,一男子走到她前面,小林瞄了她一眼,男子退到小林身后,就在小林觉得疑惑之时,男子突然一手捂住小林的嘴巴,一手捂住她的眼睛,将小林拖到停放在旁边的一辆轿车的靠墙一侧位置,并强行与小林发生了性关系,发生性关系后,男子扔了50元钱给小林并威胁她不要报警,之后便逃之夭夭。

  此案发生不久,4月7日,警方接到一名年轻女性报警,女子小菲(化名)称被人打了。事情发生在6日晚上23时许,小菲回到自己位于郭溪街道的某出租房,刚踏入房间,便发现一男子也尾随她进入房间,然后不分青红皂白地打了小菲一巴掌,并威胁小菲不许喊叫,否则就砍死她,接着便捂住小菲的嘴巴将她按倒在地,并试图将小菲拖往屋内欲行不轨,摔倒在地的小菲死死地抓住房门,就这样僵持了一会,此时正好有小菲的老乡经过,听到动静过来询问情况,男子见状匆忙逃走。

  就在警方侦办案件期间,又发生几起性侵案件,4月27日晚上8时许,家住瓯海郭溪街道某小区的小可(化名)像往常一样从外面开车回来,小可停好车往自己家楼道走时,一男子跟在小婷身后,就在小可进入一楼楼道准备关门时,男子叫小可不要关门,说自己也要进来,就这样男子一直跟着小可走到三楼,快到家门口时,小可回头看了一下该男子,该男子加快脚步往4楼方向走。小可对男子早有警惕,并没有立马开门进去,而是站在门口看着男子,男子在四楼佯装找人无果后,又折返到三楼,看到小可还站在门口望着他,便突然冲过来捂住小可的嘴巴,朝小可的脸上打了几拳,小可拼命挣扎,推开男子,并大声喊叫“我这里有监控”,男子看到身后真的有监控摄像头,这才溜之大吉。然而,从该小区逃走后,男子还不死心,在街上溜达时,正好看到一女子晓晓(化名)经过,便想对该女子下手,于是便尾随该女子走到一座桥旁边,见四下无人,便捂住晓晓的口鼻将她拖到桥旁边不远处的农田里,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事后,男子还将晓晓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抢走。

  经过摸排走访及调取事发地监控录像,警方最终锁定疑犯朱某。4月28日,朱某在郭溪街道暂住处被抓获。经查,朱某,湖北人,21岁,家中还有2个哥哥。从小就随父母来温州务工,此后一直生活在温州,曾因抢劫罪服刑5年。今年4月份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朱某连续性侵、殴打多名女性。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朱某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涉嫌强奸罪。

  检察官提醒,夏天是强奸案案发最多的时候,女性应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夜行时选择照明好的街道,不走捷径,不走人烟稀少的小路、近路或小巷道,不穿暴露过多的单衣,如感觉有人尾随,尽量向人多、敞亮的地方奔跑。如果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慌张,在保证自己人生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记住犯罪分子的外貌特征,并及时报案。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