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正文反腐预防

瑞安市检察院再次成功劝返外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5日 来源: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 陶京津 审核: 曹根华

  本网讯 通讯员 芮萱 报道 1月9日上午,瑞安市检察院检察人员在温州机场接到了潜逃埃及近三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他是原浙江中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康锐等人贪污一案的最后一位涉案人员。此前,瑞安市检察院已劝返一挪用公款案犯罪嫌疑人鲁某,张某是继2015年鲁某之后,瑞安市检察院成功劝返外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第二例。

  在冯康锐等人贪污一案案发后,张某于2013年4月逃往埃及,瑞安市检察院立即以涉嫌贪污罪对其立案侦查,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在张某外逃期间,瑞安市检察院一直在积极开展对张某家属的劝返工作,以检察长为组长、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等为成员的“张某追逃专案调查小组”多次与张某儿子进行沟通,向他全面细致地分析当前国家对外逃人员追逃力度加大的形势,并说明自动归国投案可以从轻予以处罚的宽松的法律政策,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张某及其儿子的思想包袱。为督促张某归国、巩固前期劝返工作,瑞安市检察院一方面积极申请办理红色通缉令,以做到震慑对象的效果,一方面又与张某聘请的律师接触,甚至直接劝导张某本人,最终成功说服张某,通过其家属转交了《投案自首承诺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