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正文反腐预防

村监会主任走进农村干部犯罪预防基地参观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 乐清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 陶京津 审核: 曹根华
 
 

  本网讯 通讯员 乐检 报道  7月20日下午,乐清市检察院与乐成街道纪工委邀请了乐成街道34个村的30余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到位于柳市检察室的农村干部犯罪预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由乐清检察院建立的农村干部犯罪预防基地面向农村干部开放。乐清检察院精心挑选了16个近年来发生在乐清村干部身上的真实案例制成展板置于展厅。案例中的犯罪主体有村书记,村主任,村双委成员等,所涉及罪名有贪污、职务侵占、挪用公款、挪用资金、受贿、行贿、非法出让土地、强迫交易等等。

  展厅不仅仅有案例展示,还有庭审录像进行现场播放。

  参观者当天还听了一堂由乐清市检察院柳市检察室主任张培献所做的预防职务犯罪宣讲。

  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引发了大家的深刻反思和警醒,他们一定会好好履行监督职责,打造廉洁村务。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