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预防动态  -> 正文预防动态

激活红色细胞 践行执法为民——检察志愿服务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我不识字,这几天正在烦恼要去哪里问这些问题,你们就来了!”在得到对于如何维权的问题答复后,50多岁的张阿姨动情地说,“真的太谢谢你们检察院了!”这是发生在5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现场的一幕。

  当日上午,温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成钢带领青年检察官志愿服务队,来到结对共建的龙湾状元桥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连绵的雨水没能浇灭检察官们的热情,通过举办开放式的“知识抢答”,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为社区民众提供法律问题咨询。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检察职能,对于听不懂普通话的年长者,检察官们亲切地用方言与他们进行交流。检察官对群众咨询的债权纠纷、宅基地、婚姻等涉及民生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耐心释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对检察院更了解、信任,切实感受到正义就在身边。

  据悉,该活动是市检察院落实“五星争创”、全面推行“红细胞工程”活动的一项具体实践。在与龙湾状元桥社区结对后,市检察院迅速出台了结对共建计划,意在通过开展系列公益性服务活动,实现与社区“实事、环境、服务、教育”四个共建。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