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预防动态  -> 正文预防动态

乐清院组织翁垟街道村官妻子到该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6月5日下午,乐清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下辖翁垟街道80多名村主要干部家属及各村妇代会主任,到该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据悉,组织村干部家属参加廉政警示教育,这在乐清尚属首次。

  “我先生做了十多年的村官,我还是第一次来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叶少燕是翁垟街道东方村村委会主任王晓建的妻子。她说,丈夫当了6届村主任,过去她一心忙家务,从不过问丈夫工作方面的事情。参观了警示基地后,她有了不同的想法:“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但要当好家庭‘贤内助’,更要当好家庭‘廉内助’。”

  乐清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设在乐清市看守所,上月底,乐清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展示厅完成升级改造,添设了模拟会见室、智能播放室等高科技模拟展示区,使整个警示教育展示厅更显真实、生动。展厅内设有全省反腐倡廉基地唯一的高墙内外实景观望台,通过这个展望台,观看者可以看到高墙内的真实场景。

  “过去,我们多是从电视里了解反腐倡廉方面的信息,总觉得那与我们很远,通过这次身临其境的观看,我有了更直观的感触。”翁垟街道后桥村党支部书记陈惠的妻子陈洁说,她回去后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身边人也能警钟长鸣。

  据了解,让村干部家属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乐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乐清市院将和该市纪委一起不断推进此项活动,让廉政文化进入更多家庭。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