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预防动态  -> 正文预防动态

瑞安市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6月3日下午,由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和瑞安市纪委合作共建的“瑞安市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基地”举行揭牌成立仪式。瑞安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胜峰,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平出席仪式,瑞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美鹏致欢迎辞。

  廉政教育基地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党风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分为反腐历程篇、惩处警示篇、忏悔反思篇、预防职能篇、成效影响篇等5个展区,运用图文声像、场景模拟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展示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成果。市委副书记陈胜峰在参观过程中,充分肯定了瑞安市院近年来预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称其为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氛围捎来了徐徐清风,勉励该院将预防廉政教育工作“想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打造具有瑞安特色、检察特色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新阵地。

  瑞安市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基地系瑞安市首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填补了瑞安市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空白。基地自2014年1月起对外试运行,截至5月底,共接待参观学习人员22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廉政教育基地将长期设立,重点接受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等群体参观,并结合检察开放日、举报宣传周等活动组织社会各界参观。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