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预防动态  -> 正文预防动态

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在交通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5月23日,在县交通局五楼会议室,平阳县人民检察院预防科长预防科长王剑飞向该县交通系统150名干部作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首先通过全国和全省职务犯罪的发案情况两组数据,说明我国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然后通过新闻资讯来说明我国当前反腐的三高态势:(1)“中央高度重视”(2)“百姓高度关注”(3)“贪官高度紧张”之“三高”态势,反腐呈现“全覆盖”,“零容忍”之氛围。当前我国反腐的特点呈现出:(1)纪委频频突击查人,反腐不忌惯例;(2)旧案屡被翻出退休不再是贪官“护身符”,重查旧案,挖出诸多退居二线问题干部;(3)国企、事业单位反腐加力纪检系统自我开刀,视线屡屡投向高校、医院等非传统“事发”部门,并开始向自身成员开刀。会后,大家反映强烈。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