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反腐预防  ->  预防动态  -> 正文预防动态

瑞安塘下检察室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来源: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4月14日上午,瑞安检察院塘下检察室与塘下镇纪委、塘下卫生监督所,在塘下卫生监督所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塘下检察室林德楷副主任为塘下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上了一堂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讲座从执法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出发,结合瑞安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十多个案例,介绍了职务犯罪的基本知识,分析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发案原因,最后结合卫生监督所的工作实际,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意见建议。讲座案例丰富典型、语言深入浅出,受到在场领导同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塘下卫生监督所是瑞安检察院塘下检察室职务犯罪预防试点单位。2013年11月,该院与塘下镇委、市卫生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塘下卫生监督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试点工作的意见》。此次是《意见》出台之后,第二次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系统性地为试点单位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为继续加强塘下卫生监督队伍的廉政建设,还将充分发挥塘下镇“百人监督团”的作用,将卫生监督所的执法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中。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