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媒体聚焦

【人大代表看检察】全国人大代表李安锐、陈爱珠话检察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题中应有之义。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主动倾听人大代表心声,立体呈现温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队伍的新风貌,让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职能、理解支持检察工作,“温州检察”特推出【人大代表看检察】专栏,邀请人大代表畅谈检察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李安锐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检察机关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能动履职制发检察建议,从源头上预防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这是勇于自我加压的体现,也让我们一线工人倍感安心。建议检察机关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多发布一些危害安全生产的典型案例,让人们从法律上对安全生产再增添一份敬畏。

  陈爱珠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平阳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我多次受邀参加平阳县检察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亲眼见证检察履职,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决心。我对检察机关积极履职的做法感到很欣慰。与检察机关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合格的公民,让他们拥有一张光荣的选民证,这是我履行宪法赋予人大代表职责的光荣使命。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