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精心谋划、实干担当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实服务保障——浙江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3月6日至7日,浙江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湖州、金华3个市院和杭州临安区院、温州龙湾区院分别就光伏建设、机关安全、内控建设、健康机关建设和检务保障现代化发展等问题作了经验介绍。各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就本院过去一年来检务保障工作的亮点、遇到的困难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胡梅奎副检察长全面回顾了去年来全省检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全省检务保障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4年检务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的总要求,精心谋划、实干担当,暖心服务、有力保障,以高质效做好每一项检务保障工作服务浙江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省检务保障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事”理念,进一步加强上下一体的检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定期交流、业务培训、内部审计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条例》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共享理念,厉行节约,助推检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和节能降耗。要严管厚爱,防控廉政风险,努力打造检务保障铁军,确保检务保障工作安全顺利运转。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广大检务保障工作人员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昂扬再出发的精神风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质效抓好年度各项工作,有力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