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媒体聚焦

寄语两会|林贻影代表:全面系统深化“枫桥式检察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3日 来源:

  2024年3月2日,《检察日报》特别报道刊发了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两会寄语。全文如下:

  全面系统深化“枫桥式检察室”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林贻影

  过去一年,浙江省检察机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检察工作迈出了由重塑变革向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的坚实步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浙江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和浙江省委部署要求,坚定践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扭住“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这一中心任务,以“强化法律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工作主线,全面深入推进浙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坚定落实“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牢牢把握护航“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检察担当。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紧盯网络安全、金融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专班化融入对接中心工作,系统化推进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持续深化重点工作任务,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有效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系统深化“枫桥式检察室”建设,深入推进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抓实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更有为践行检察为民服务宗旨。

  坚定落实“强化法律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任务要求。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路径,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现代化。聚焦“四大检察”,加快推进检察工作体系现代化。聚焦业务支撑,对标最高检指标体系抓实抓严业务运行,加快推进检察工作能力现代化。聚焦守正创新,优化完善监督办案方式,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动力。

  坚定落实“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牢牢把握检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人才队伍、专业能力、作风纪律建设,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