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忆岁月话青春,执手言欢谈检察!柴峥涛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检察”及基层一线干警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

  忆岁月,话青春。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走进基层、走入家中,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及一线检察干警,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老干部

  在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柴峥涛见到了离休老干部王希圣。如今的他,满头华发,但精神依旧矍铄,笑容挂在脸上,很是健谈。谈曾经奋斗过的检察事业,他感慨万分;讲如今对检察工作的新动向,他如数家珍。柴峥涛深受触动,也向王希圣介绍了温州检察机关这几年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向好发展态势。

  随后,柴峥涛来到瓯海区梧田街道,拜访了离休老干部潘裕德。“你们今年提早来了呀!”潘老早早候在门口迎接,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我们心里记挂您,所以提早来看看您嘞。”柴峥涛挨着潘老落座。老人家念叨温州检察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很是欣喜。新老检察长虽然不曾共事过,却因“检察”二字聚首忆芳华,共叙话发展。

  柴峥涛还先后走访了两位退休老干部——全国模范检察官连志英、曾在部队荣立一等功的转业军人周本友。每到一处,柴峥涛都会详细询问老干部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听老干部谈检史、忆往昔、话经历、聊过往,感谢老干部为检察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慰问基层一线干警

  “还有2天就过年了,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来到乐清柳市检察室,柴峥涛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检察干警带去新春的问候。

  近年来,乐清柳市检察室立足基层一线实际,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创造性地运用到“枫桥式检察室”下沉基层助力解纷工作之中,在案件办理中实现矛盾化解、护航发展、法治宣传“三融合”,相关做法成功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

  立足基层、服务基层,以检察之力做好护航发展、护佑民生的“最后一公里”。边参观边了解,柴峥涛点赞柳市检察室“实地调查+现场办公+化解矛盾”的工作模式。

  除了创新工作的“金名片”,检察室副主任南俏俏是另一张“金字招牌”,荣膺第八届“全国十佳公诉人”。“向你再次表示祝贺!”柴峥涛鼓励南俏俏要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素能提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展现敢闯敢干、引领风尚、勇立潮头的温州检察青春风貌。

  握手、谈笑、畅言......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在交流中,“新”“老”检察为温州检察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对温州检察未来的发展满怀期望,祝愿温州检察的明天愈加美好!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