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2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做法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老干部代表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在市委和上级院领导下,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的方向;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成果的重要标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发展质效;坚持把检视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关键,进一步筑牢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底盘,有力促进党建质量、业务质效和队伍素能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永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的“总钥匙”,持续在学懂弄通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在巩固深化中补齐短板、解决问题,着力健全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树牢正确政绩观,更加自觉把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高效履职、规范办案、精准监督、科学管理的水平,努力答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全国卷”,交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高分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有益经验,更好推动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省、市“两会”等精神落地见效。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闭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检察担当护航“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检察之力助推“强城行动”深入实施。必须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创造性落实最高检检察改革规划确定的36项改革任务,给全国检察机关创造和提供更多温州经验和样本。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进程。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深化“强基固本提升”活动,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四大检察”全覆盖,更实推动把严的基调融入监督办案,深入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从优待检政策,更好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