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人大代表看检察】何必阔: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

  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题中应有之义。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主动倾听人大代表心声,立体呈现温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队伍的新风貌,让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职能、理解支持检察工作,“温州检察”特推出【人大代表看检察】专栏,邀请人大代表畅谈检察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何必阔

  ▲省人大代表,温州夹纻漆器博物馆馆长

  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意义重大。

  过去一年,温州检察机关积极、稳妥地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探索办理文物和文化遗产等领域公益损害案件,有效打击了侵害文化遗产的行为,助力非遗文化的有序传承。我非常关注检察机关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保护和监督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风气,让非遗保护传承更加完善和标准化。

  新的一年,希望温州检察机关继续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