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媒体聚焦

法治日报头版点赞鹿城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2日 来源:

  ▲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11月29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丰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共同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检察官们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民法典、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图为检察官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本报记者陈东升本报通讯员王凤虹摄

  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11月29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辖区丰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检察官们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民法典、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典型案例,耐心解答了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养老、继承、物业纠纷等法律问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据悉,鹿城区检察院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将与该街道签署检察官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施意见,建立定期接待群众、定点法治宣传、进站公开听证等5项工作机制,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