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柴峥涛赴洞头区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金秋盛会领航向,深入学习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温州检察机关持续升温。近日,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到洞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走访调研。洞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恭顺参加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检察工作同样如此,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问题较为明显。洞头区检察院是柴峥涛挂钩联系的基层检察院,也是相对薄弱院。今年以来,在上级院指导、结对院帮扶下,该院全体干警勠力同心、矢志奋进,脱薄争先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显著。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节点上,洞头区检察院如何奋勇争先,实现“弯道超车”?柴峥涛结合所思所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该院全体干警进行了宣讲。

  “要坚持全面学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柴峥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用心通读、反复揣摩,深刻认识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确保全面学习入脑入心。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通过开展“原文通读”、“追随足迹”现场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全面学习走深走实。

  “要坚持全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柴峥涛指出,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特别是要深刻把握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聚焦报告提出的“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明确要求,更加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工作的更重责任,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专责”职能作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要坚持全面落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检察工作。”柴峥涛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具体举措,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具体到洞头区检察院,要始终把“从政治上看”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推进脱薄争先工作,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要健全检察一体化机制,强化数字赋能,用好“三查融合”的思维和方法,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要持续打造海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品牌,以更高质量法律监督守护“蓝色海湾”;要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强化正风肃纪。

  在洞头期间,柴峥涛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滕宝贵,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