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市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10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部分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市院党组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持续深化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若干意见、决定,强化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重塑变革,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

  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围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等部署要求,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