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过孟超走访在温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金秋十月逢盛会,“登门问计”正当时。10月19日下午,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过孟超走访在温全国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近距离听取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胡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志丰等陪同走访。

  第一站

  森马集团是服装行业领军型企业。走进企业,过孟超便直入主题,就“构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模式”,和全国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销售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检察机关在哪些方面还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过孟超在交流中,详细了解今年以来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创新发展过程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近年来,检察机关针对困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问题,立足检察职能和温州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司法保障措施。”邱光和讲到,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的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我们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在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让民营企业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

  过孟超表示,检察机关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等服务保障市场主体的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第二站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国人大代表、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书记、主任柯建华已经为社区居民服务20余年。

  走进旧貌换新颜的桂柑社区,整洁干净便是给人最深的印象。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过孟超听着柯建华的介绍,细致了解社区人口、环境、党建、亮点工作等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过孟超简要介绍了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柯建华对检察机关的能动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社会治理创新、普法宣传等工作成效热情点赞。希望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继续发力,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时时关注检察事业的发展。

  过孟超指出,检察机关将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在履职中充分尊重人民意见、汲取群众智慧,并强调,每次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都收获颇多,今后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务求实效,针对社区提出的需求和困难,认真研究措施举措,全力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