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把落实抓实,交出检察工作“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

  数据展现业绩,数据揭示短板,数据指引目标。10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会,研判形势、解析数据,提振精神、全力攻坚,努力交出温州检察工作年度高分答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院,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前三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情况,相关部门和基层院汇报发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条线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的指导意见。

  “当前,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聚焦主业、深化监督,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柴峥涛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危机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固强补弱解好‘关键题’。”柴峥涛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精细分析、精准研判,聚焦短板弱项、困难问题,铆足干劲、全力攻坚,持续做优刑事检察,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全面深化行政检察,不断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特别是省检察院确立的年度重点工作,要逐条对照、逐项梳理、逐步完善,昂扬奋发精神、保持战斗激情,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强化责任意识,以等不起的责任感,狠抓落实打好‘主动仗’。”柴峥涛强调,提升执行力,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链条,确保各项监督理念、政策导向、办案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案件、每一项工作、每一名干警;要强化督导,量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对具体举措的指导、审核、把关,做到统筹推进、整体提升;要互融共通,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以“三查融合”牵引、“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为重点,强化主动监督意识,深化数字检察,协同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强化大局意识,以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咬定目标答好年度‘高分卷’。”柴峥涛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出成效。要抓紧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突出抓好案例培育工作,做好案例的总结提炼、申报完善等工作;要注重标志性成果打造,聚焦数字办案示范院创建、检察工作创新成果评选等工作,对照标准、精准施策、积极争创;要协同抓好信息、宣传等工作,深入调研、系统总结,以高质量检察信息宣传推动工作、促进治理,展示检察工作的积极成效。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