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柴峥涛在平阳、鹿城调研:依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赴平阳、鹿城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人士,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情况。鹿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连正坚,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平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作建等参加调研或交流。

  平 阳

  在平阳,柴峥涛专程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民建平阳基层委主委周少微,温州永昌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肖云州等,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柴峥涛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和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等情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等重点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陈爱珠高度肯定温州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深融入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主动履职和积极作为,并建议检察机关在持续强化法治宣传、助力网络综合治理、深化推进企业合规、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方面下足下好“绣花功夫”,不断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柴峥涛表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做实做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认真落实代表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融合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更好服务保障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鹿 城

  康奈集团是中国皮鞋行业的排头兵企业。40多年来,企业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舒适鞋履品牌公司。展馆内,图片和实物渐次铺陈。在细致的讲解中,集团总裁郑莱莉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远期规划。边走边看,时而驻足端详,时而动手感知。柴峥涛对企业数字赋能智能制造的锐意创新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做好做精每一双皮鞋是康奈集团的不变信念。同样,精准办案、精细服务,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内在要求和职责使命。温州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当好民营企业的“老娘舅”,司法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中,柴峥涛耐心询问了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刻认识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结合经济稳进提质的相关部署要求,更实发挥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作用,全面、稳妥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深化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集中统一履职,强化创新成果综合司法保护,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