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重磅!全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在建设温州儿童友好城市、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背景下,9月27日上午,全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在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正式揭牌启用。

  温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志丰和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颖聪等领导为平台揭牌

  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是依托卫健、检察、公安、民政等多方力量建立的有硬件保障、配套制度、社会联动的专门场所,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将点位设于医院儿科区域,装修风格清新温馨,整体氛围给人以温暖舒适的观感。随处可见的各式玩具、绿植、图书,以及墙上丰富多彩的卡通形象……这些设施都可以让受侵害未成年人及陪同家属在等待时尽量放松心情,减少焦虑和恐惧,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空间里,力求一次性完成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检查等取证工作,将被害人的心理伤害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避免“二次伤害”,同时有助于开展法律援助、医疗、民政等综合救助活动。

  建立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是落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共同打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社会综合保护发展新模式的有力探索,实现了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无缝对接。

  温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民政、卫健、司法、团委、妇联等单位出台《温州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保护机制实施办法》则为平台建立提供了制度支撑,从提前介入、证据收集、“一站式”办案等多方面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

  《实施办法》敲重点啦!

  下一步,温州市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未成年人办案保护机制的落地和完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调动各方优势,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让细节更周到,措施更细腻,关爱更温馨,让未成年被害人的“精准保护”更有法度、温度和力度。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