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手机报  -> 正文检察手机报

《温州检察手机报》2019第9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温州检察手机报》2019年第9

  今天是2019年1211日星期

  【检察要闻】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点赞温州检察工作

  近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率调研组到温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完程曙明检察长的汇报后,调研组肯定了温州检察工作,并希望能继续努力,助力推进高水平法治浙江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温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上,程曙明检察长强调,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下步工作的重要指引,切实抓好温州检察的各项工作。

  -温州检司律携手共建新型检司、检律关系

  温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日前召开座谈会。程曙明检察长指出,检司合作、检律互动已取得积极成效,要不断巩固、深化检司合作、检律互动,携手共建新型检司、检律关系。

  -最高检组织多省检察院法医专家齐聚温州

  最高检组织浙江省检察院及北京、辽宁、江苏、湖北、广西、四川等地检察院技术部门代表,齐聚温州市检察院,召开法医临床、法医物证(DNA)技术性证据审查专业指引初稿的集中讨论会。

  【两个健康】

  -杭温检察机关邀请人大代表为民企“排雷”

  最近,杭温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主题跨区域代表交流活动,邀请两地17位市人大代表,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和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检察十招护航温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日前,市检察院出台《关于服务保障温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以10项举措防治涉企贪腐问题,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温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队伍建设】

  -16名新任命温州检察干部向宪法宣誓

  国家宪法日,温州市检察院16名今年新任命的领导干部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仪式上,程曙明检察长寄语宣誓干部,希望他们牢记誓言,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优秀检察干部。

  -全市检察干部学习个人事项报告“两项法规”

  温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题培训,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陈文彬受邀就“两项法规”精神进行专题授课,让检察干部受益匪浅。

  -浙检篮球赛在苍南举行看检察人赛场展风采

  由省检察院主办,市检察院协办,苍南县检察院承办的第六届浙江省检察机关篮球赛在苍南举行,全省检察机关共12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激战三天半,并首次出现了检察巾帼的身影。

  -温州市检察院特色服务送进群众“心窝子”

  走进瓯海老殿后社区,为老人免费理发;来到文成玉壶镇龙背文化大礼堂,为侨乡留守老人测量血压……温州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把特色服务送进村居,走进群众“心窝子”。

  -2019年温州市检察机关论辩赛“大练兵”

  日前,2019年温州市检察机关论辩赛火热开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8支代表队选手展开唇枪舌战。最终,温州市检察院三队获得团队一等奖,郑璐等20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一站到底!全市检察官上演脑力碰撞

  “‘学习强国文化强检’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温州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市院和基层院的12支代表队参赛,全市检察干警通过视频直播观赛。最终,市院代表队的张小冬伟摘得擂主桂冠!

  【争先创优】

  -喜报!温州微党课作品入选“省十佳”

  在全省政法系统“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暨首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中,温州市检察院干警谢周圆的微党课作品《我》荣获省“十佳微党课”称号。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课堂吧!

  【未检动态】

  -瑞安检察官“薇薇老师”走进全国校园

  日前,瑞安市检察院倾力打造的普法读物《检察官:少年,你应该知道的法律那些事儿》入选最高检·教育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法治宣传系列图书,并由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发行。

  -KTV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检察建议开最严罚单

  平阳县某KTV接纳多名未成年人消费,在经民警教育后,仍让折返的未成年人继续消费,并最终引发刑事案件。日前,平阳县检察院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开出20010元的最严罚单。

  -鹿城区检察官用“心”唤回迷途少年

  浙江省首例未成年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庭审理,四名被告少年态度诚恳,与半年前玩世不恭的样子相比,像换了一个人。这背后,离不开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的多方奔忙。

  -瑞安市检察官向高墙内投进一束“阳光”

  在瑞安市检察官的努力下,看守所“阳光课堂”项目启动一年多来,通过社工信箱、小组活动等形式,用关怀和真诚去唤醒了未成年人心底的善良,重燃他们对生活、对未来的热情和向往。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