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以案释法  -> 正文以案释法

打着高额回报的幌子 最后却让你血本无归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利用微信等交友软件,伪装成美女、帅哥等成功人士四处交友进行感情投资,再以高额回报诱骗受害者在虚假投资平台进行投资理财,背后却有只“看不见的手”在操控,直至你血本无归。日前,温州瓯海区检察院批捕了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吴步某、吴顺某、陆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去年8月份,李先生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个微信名叫“浅笑”的姑娘,看头像对方是个美女,接触了一段时间后,两人逐渐熟悉了起来。一天,美女晒出了一张玉石投资的收益清单,他告诉李先生自己有熟人知道行情,可以带着他赚点零花钱。在美女“热情”的推荐下,李先生心动了,加了一个叫“盈临天下”的微信公众号,并在美女的带领下,投资了和田玉、翡翠、蜜蜡几种产品的期货交易。不久就产生了收益,而且提现也很便捷,这让李先生对平台的好感大大增加,尝试了一段时间后李先生着手开始自己操作,他又先后陆续在平台充值2000块,很快就又有了1000元的收益,当李先生想提现一部分收益时,却始终提示操作失败。联系客服后,客服称,还要交3000元,成为VIP后,提现就不会受到限制了,就这样,为了提取“盈利”,李先生又向平台充值了3000多元,但是仍然无法提现,客服称仍然需要再充值3000-5000元,这让李先生心生怀疑,便想问问微信好友“浅笑”到底怎么回事,孰知,原来热情推荐的好友,对李先生却不再理睬,李先生这才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经侦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团伙,犯罪团伙在福建多地写字楼设立工作室,虚构投资理财微平台,招募业务员伪装成帅哥、美女诱骗受害人在平台上投资理财,通过操控理财产品走势的方式实施诈骗。

  据犯罪嫌疑人陆某交代,他是2017年8月份通过老乡介绍加入这个团伙的,每月底薪是2000元,外加提成。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业务员、技术员及管理员等。自己是管理员之一,老板是吴步某、吴顺某。他们购买了大量的微信号,伪装成帅哥、美女身份交友,骗取被害人信任后,诱骗受害人注册成为虚假投资理财平台会员,然后诱导客户操作直至血本无归。“涨跌都是技术员人为控制的!可以让客户“赚钱,也可以让客户亏损”,一般情况下,他们让新来的客户小赚,吸引被害人追加投入,再让其亏损,当客户要求提现时,他们就会编造各种理由诱骗客户继续充值或缴纳保证金,最后拉黑。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吴步某、吴顺某、陆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组成犯罪集团利用网络平台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予以批捕。

  该团伙涉案人员较多,涉案金额巨大,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瓯文)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