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以案释法  -> 正文以案释法

“豪车党”碰瓷团伙专盯三轮摩托车司机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这是一个“豪车”碰瓷团伙,开着奔驰和雷克萨斯两辆豪车,他们是城市的“夜行人”,目标很明确,专门盯着凌晨时分运货的三轮摩托车。一辆车负责别车,一辆车负责制造“刮擦”,以此谋利。日前,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了该团伙的四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21日凌晨4时许,老陈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摩托车前往娄桥娄桥水产市场摆摊,途径翠微大道与六虹桥路路口时,一辆灰色的雷克萨斯车突然从旁边拐过来,挡在了老陈的前面,慢悠悠的开,就是不让老陈超车,老陈准备从另一侧变道超车时,突然一辆银色的奔驰车从他身边快速驶过,停在了前方,奔驰车上下来两个人,气势汹汹的样子,情绪激动的指着老陈说他乱变道把他们的左边反光镜刮到了。老陈一头雾水,自己什么时候刮到对方了,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刚想辩解几句,对方开车的司机越发嚣张说:“今天跟老婆吵架了,心情不好,这个事情处理不好的话你就等着挨揍吧!”说着便掏出手机摆出一副准备叫人过来的架势。老陈怕事情闹大了对方人多势众自己吃亏,再加上自己的三轮摩托没有年审,一旦报警就会被扣车,他只好选择私了,息事宁人。经过协商,老陈赔了500元了事。自认倒霉的老陈到了水产市场后,向老乡讲起了自己的“倒霉事”,没想到好几个老乡也说自己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一样的车辆,一样的事情,老陈才知道自己可能遭遇了碰瓷,立马报了警。

  经过侦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在宁波落网,四人均是广东人,最大的37岁,最小的30岁。经查,这是一伙针对电动三轮车,以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为由,实施敲诈勒索的碰瓷敲诈团伙,该团伙专挑凌晨时段,选择没有保险的三轮摩托车作为碰瓷对象,一辆车负责逼停,一辆车负责制造刮擦。逼停受害人后,再采取威胁、恐吓等方式实施敲诈勒索,据悉,仅3月21日凌晨3时至5时许,该团伙就在瓯海鸿翔路口至娄东大街沿途连续疯狂作案4起,涉案价值4600余元。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该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对他人实施敲诈,已触犯《刑法》,涉嫌敲诈勒索罪,故依法予以批准逮捕。(瓯文)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