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力争“办案一体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我相信你的工作做得不错,请代我向永嘉县检察院的全体干警问好。”这是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今天下午在温州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时,通过智慧检务中心“视频云”平台实时连线该院案件管理中心时,与现场工作人员的一幕对话。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一行来到温州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维稳办主任翁钢粮,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等人陪同调研。

  参观干警作品展

  王昌荣书记首先来到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市检察干警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笔墨、镜头、沙画等展示了温州检察文化建设的系列成果。王书记对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了解智慧检务

  随后,在市检察院智慧检务中心,王昌荣书记观看了检务云平台的演示,包括管理云、流程云、数据云、视频云等四个平台,听取检察队伍和智慧检务建设的情况汇报。

  “通过全市智慧检务中心建设,实现‘三个全’的目标,即‘检察办案全留痕、检察数据全覆盖、检察工作全融合’,这也是温州检察机关走进新时代、拥抱大数据、争当排头兵的创新实践。”程曙明检察长介绍。

  王昌荣书记讲话

  王昌荣书记指出,听取程曙明检察长汇报后,王昌荣书记对温州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温州检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从检察长到班子成员充分展现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精气神;二是温州检察的学习力非常强,从智慧检务的顶层设计到创新实践,充分展现了温州检察机关主动应用信息化和大数据的责任与担当;三是温州检察的管理非常严,敢于动真碰硬,亮牌整改等一系列制度措施的推出,充分展现了温州检察敢抓敢管的决心和态度。王昌荣书记要求温州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对智慧检务的实践应用和经验总结,争取接下来的“办案一体化”建设也要同步走在全省前列。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