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2017全年成绩单”亮眼 温州女检察官们好样的!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坐标| 浙江温州

  人物| 女检察官

  关键词:忠诚担当、理想筑梦、侠骨柔情、铁血正义

  428名,这是我市女检察官的人数,在全市检察官中所占比例达到了41%。巾帼不让须眉,女检察官显然已成为一线办案部门的中坚力量,与男同志们一样奔波取证,加班加点,而在各类活动中,也能见到女检察官英姿飒爽的身影,她们给出的“成绩单”也是颇为亮眼。

  关爱弱势群体春风化雨润人心

瑞安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丽勇给小学生讲授防性侵相关知识

  瑞安市检察院未检部6名成员中就有5名女检察官,她们始终把耐心教育、用心感化、倾心挽救的理念和行动贯穿于办案过程,努力做到“办一个案子,挽救一个孩子,给家庭增一份希望,为社会添一份和谐”。

  4月26日,平阳县检察院“鳌江检察室”女检察官在鳌江万达广场组织开展第17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活动

  平阳县检察院“鳌江检察室”的检察队伍中有一半是女检察官,她们创新性地开展“检察家园”活动,已帮扶未成年人3名,帮扶遭受家暴妇女1名,调解家事矛盾纠纷1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评价。

今年以来,全市共有30多个女检察官集体及个人获得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

  强化责任担当 社会服务显成效

12月21日,温州市女检察官协会第二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近日,温州市女检察官协会第二届五次理事会顺利召开。温州女检察官们出色的工作表现亦为温州市女检察官协会的发展增添了不少光彩。

  温州市女检察官强担当、敢作为,为积极推动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全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录制《关爱未成年,拒绝毒品侵害》等微课视频、分发7000余册《未成年人防性侵宣传手册》、参与“法治生活、平检伴你行”以案释法宣讲活动、4名女检察官积极参加宣讲团队......温州女检察官不遗余力地运用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服务。

  提炼精神内质 理论研究出硕果

  12月14日,乐清市检察院余乐燕在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高级研修班上阐述未成年人监护权诉讼之检察权设置

  一年来,全市女检察官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人民检察》等知名期刊发表3篇,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余个;全市共有80多名女检察官参与撰写省、市级65个检察调研课题,其中省院立项专题调研重点课题7个,2017年可谓“战果累累”。

  其中,温州市检察院刘青青等人撰写的《检察机关行政执法监督的法律经济学重述》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上发表,平阳县检察院陈聪、苍南县检察院钱瑞瑞的论文均荣获2017年全省女检察干警征文活动优秀论文二等奖......

  9月20日,温州市检察院选送《苗家欢唱幸福歌》节目参加“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浙江检察机关文艺汇演

  温州检察机关的女检察官们还能文会“舞”,输送了多幅优秀作品参加全市检察机关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展示活动,同时在各类文艺汇演中也能一展舞姿。

  2017年,温州女检察官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2018年,新征程新启航,她们势必也将会有新思路新作为!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