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这一路 年末心语话未检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今天下午,温州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温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曙峰亲自为工作室揭牌,公诉部主任高峰、副主任郑加佳,员额检察官林一森、干警王元鹏等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温州市检察院是全省第二个在院内建有未检工作室的市级检察院,工作室分为心理咨询室、未检谈话室、宣告听证室三个区域,区域内设备也较为齐全,内置心理沙盘、心理理疗椅、同步录音录像设备、未成年人专用三角谈话桌等设备,为加强未检工作专业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温州市检察院在未成年检察的路上,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做了许多亮点工作。在未成年检察这一路上不断前进的“未检人”王元鹏,就是温州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累累硕果”的见证者之一。

  王元鹏介绍,2017年度,温州市检察院在“未检”方面还做了以下几大亮点工作:

  - 5月下旬,市院开展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未成年人保护部门的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及新闻媒体走进检察院,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全市未检部门在践行保护性司法理念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切实提升了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力。

  -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市院未检干警走进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为初一年级段共220多名学生上了法治教育课,围绕“校园欺凌”和“初中生心理健康和犯罪预防”两个主题开展法治宣讲。

  - 10月29日,市院公诉部联合青工委携手“温州之声”、星火义工社联合主办2017年秋季助学泰顺活动,为来自山区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并开展法治宣讲。

  - 11月初,由于未检工作突出,市院公诉部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检察院联合授予浙江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全省仅有两家市级院未检部门获此称号。

  - 11月5日至7日,成功组织全市第二届未检业务竞赛,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未检选手在此此竞赛中切磋了本领,赛出了水平,找到了差距,学习了经验,促进全市未检干警在业务方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 11月23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院未检干警积极参加“四千结对”活动,在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金依的带领下,来到泰顺县泗溪镇南溪文化礼堂为学生、村民送上《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 11月24日,温州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未成年人工作室——“小白鹿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小白鹿工作室”建在监区内,其模式为全省首创,有效解决了对在押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难题。

  - 12月1日,温州市检察院和乐清市检察院联建的检.爱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被评为浙江省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优秀基地。

  回顾2017这一年,王元鹏作为“未检人”,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在未成年检察这一条“守护者”的路上,他见证了很多平凡又感人的未检故事,并且无论如何,他依旧想在“未检之路”上继续走下去,和许多“未检人”一起陪着未成年人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