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温州 “点赞”检察服务非公经济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9月7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之邀,来自甘肃代表团的10位全国人大代表赴温州视察检察工作。最高检公诉二厅副厅长黄卫平,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维忠,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等陪同视察。

  上午,代表团一行抵达浙江森马服饰有限公司,参观森马服饰的文化展厅和品牌展厅。随后,举行了视察温州检察机关践行绿色司法服务非公经济座谈会。会议由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主持。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致欢迎词,并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介绍瓯海区基本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森马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介绍森马服饰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

  温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介绍温州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和践行绿色司法服务非公经济工作情况。他指出,温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检察机关的主要任务之一,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检察护航行动,系统推进非公经济司法保障工作。

  1、多方联动搭建平台,实现司法覆盖从点到面。

  2、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实现营商环境健康有序。

  3、审慎把握法律政策,实现司法效果和企业权益双赢。

  4、探索创新办案机制,实现以程序规范保障实体效果。

  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温州市洞头区检察院视察,对检察机关积极践行绿色司法、着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