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浙江首个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基地在温州揭牌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为全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司法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8月29日,浙江省首个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基地在温州大学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温州检察机关在主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温州大学党组书记林娟娟,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荣娒,正泰集团副总裁徐志武,森马集团副总裁黄剑忠,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在浙江省检察院的支持下,该基地由温州市检察院牵头,联合温州大学、温州市工商联、正泰集团、森马集团、华峰集团共同建立,搭建起检察机关与非公企业间的“连心桥”。

  活动当天,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和非公企业间的合作做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检察机关要充分利用法律专业优势,有效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随后,温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与温州大学等合作单位负责人还签署了《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程曙明检察长表示,建立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基地,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的新尝试,教学基地要坚持走好三条路:一要坚持走“合作共赢”之路;二要坚持走“教学研究”之路;三要坚持走“服务发展”之路。该基地将会成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也必将为温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