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温州举办检察官入额考试 温台140余名考生赴考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程曙明检察长巡考

  上周六上午9点整,浙江省检察机关2017年度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笔试)在全省5个考点25个考场同时开考。其中,温州市和台州市检察机关的140余名考生在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考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考试。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担任温州分考点主考,政治部主任林长汉担任副主考。

  据悉,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官助理共申请入额人员1045人,竞争528名员额。此次入额考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围绕提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总目标,以闭卷方式考查参考人员检察实务知识、法律基础知识、政治理论和检察职业道德职业规范等。

  今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加速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按照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时间表,全省检察机关确保在8月底之前完成2017年度员额遴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8月初确定了转隶后编制数和重新核定后的员额数后,全省检察机关立即开展了2017年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全省检察机关统一思想,加快步伐,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方案制定、工作部署、报名、材料审核、考试安排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温州市检察院将对申请入额人员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或考试考核情况提出拟入额人选,报送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遴选。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