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基层检讯  -> 正文基层检讯

送法进社区 圆梦微心愿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为巩固和拓展“三联三促”服务项目活动成果,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16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检察官走进结对的潘北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暨‘微心愿’集中圆梦仪式”。潘北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以及辖区企业务工人员子女近4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首先由瓯海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泮丹丹给在场的孩子们上一堂预防性侵害为主要内容的法制课。内容以近日的热点新闻----南京车站猥亵女童案为切入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等基本知识,并针对事前、事中和事后该如何应对为在场的同学支招,提高孩子们对相关突发事件的应急防护能力。

  讲课结束后,瓯海区检察院又特别为在场30位小朋友举行了“微心愿”集中圆梦仪式。仪式上,来自瓯海区检察院的三个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为他们送上书本、文具、书包等礼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这些“微心愿”都是瓯海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事先向这些孩子征集,再由所属3个支部党员自行进行认领兑现。

  据悉,本次活动到场的小朋友除了本地社区的孩子外,还有部分是社区辖区企业温州嘉玛士服饰公司务工人员暑期前来探亲的子女。瓯海区检察院还试图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为他们带去法律和安全知识的同时,再送上一份来自检察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对民工子弟、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关爱。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