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图说检察  -> 正文图说检察

温州市检察院举行第三届控辩赛预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为高水平推进“法治温州”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官、律师的业务技能和水平,促进检律良性互动,8月11日下午,温州市第三届控辩赛预赛在温州市检察院火热开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本赛以案例为题,采取一对一的对抗辩论形式,每场辩论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开篇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检律双方各有10名队员参加预赛。

      控辩赛选取的10个案例涉及盗窃、受贿、抢劫、侵占等多个罪名和民刑争议、职务便利、主观故意等辩论焦点。赛前,选手们精心准备,破辩题、找资料、立观点、破对手。在控辩赛中,选手们都发挥了应有的职业素养和功底,论辩规范、语言严谨、团体协作,公诉人与律师队构建了和谐对抗模式,充分展现了其日常出庭的规范化、常态化形象。

      本次控辩赛共有市县两级检察院及司法局、律师协会的100余名同仁到现场观摩、交流。

      最终经在场评委现场打分后,侯璐韵、彭伊妮等检律双方各自成绩前4名的8名选手将参加8月18日的温州市第三届控辩赛决赛。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