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图说检察  -> 正文图说检察

温州市检察院举行第三届控辩赛检察机关选手选拨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8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7月17日,温州市检察院举行第三届控辩赛检察机关选手选拨赛。

       全市12个检察院选派的30名公诉人参赛。每组两人,一方为控方,一方为辩方。每场辩论分三个阶段即开篇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

       据悉,此次控辩大赛采取案例控辩的方式,精选4个法律实务中的经典案例, 选取的案例涉及过失致人死亡罪、故意伤害罪、销售假药罪、盗窃罪、诈骗罪五个罪名等辩论焦点,由检察官分别担任控、辩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互有攻防、旗鼓相当,充满了智慧与法理的交锋、激情与理性的碰撞,充分展示了检察官的法律素养和职业风采。不少选手其机敏的话语和扎实的法律功底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无不屏息静听,认真思量。

      最终,经过紧张角逐,选拔出南俏俏等10名选手参加即将于今年8月份举办的温州市第三届控辩赛。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