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图说检察  -> 正文图说检察

温州市检察院召开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7月4日,温州市检察院召开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公诉一处7名员额检察官全部参加会议,部分检察官助理列席会议,会议由公诉一处处长张虹主持。

       会上,检察官胡金龙汇报了王某某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基本情况并就该案“系合同违约还是合同诈骗”征求意见。检察官项秉忠汇报了黄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的基本情况并就“零口供案件如何引导公安侦查”征求意见。参会检察官及列席人员就案件有关情况进行提问、讨论并发表了意见。

      承办检察官发表意见后,主持人表示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意见仅供承办检察官参考,尊重检察官胡金龙不吸纳联席会议绝大多数意见的表态,支持检察官项秉忠在其职权范围内自行决定法律事务。

      据悉,以检察官联席会议替代传统的处室讨论,系温州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制度运行后的首次,也是市院检察官办案“去行政化”的第一次司法实践。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