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基层检讯  -> 正文基层检讯

“整治堤防乱象”,泰顺院检察建议监督出成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五水共治”,是平安浙江建设的核心之一,泰顺检察院泗溪检察室充分发挥基层检察室职能,在即将来临的防汛期前,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泗溪镇防洪堤上长期存在的乱垦乱种、堆放物料等乱象开展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整改前

  泰顺县泗溪镇防洪堤位于内河主干道上,邻近泗溪镇镇中心,周边居住人口众多,是泗溪镇防护洪涝等自然灾害的主要堤坝之一。但长期以来,部分当地群众私自在堤身上随意开垦土地、种植蔬菜、堆放物料,将堤身变成自家“菜园”,造成防洪堤堤身被侵占的现象普遍存在。这种在防洪堤上随意垦植的行为,看似轻微,但经日积月累,会导致堤身土壤流失、松动塌陷等风险的发生。同时,在防洪堤上随意堆放物料,也会严重影响防洪堤的行洪能力,一旦发生重大洪涝灾害,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上述堤防乱象及安全隐患,泗溪检察室向泰顺县水利局发送《检察建议书》一份,监督泰顺水利局对防洪堤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并督促他们进一步完善堤防工程管理制度、强化防洪堤法制宣传、严格执法、切实防止堤防乱象复发。

整改后

  经过检察监督和集中整治,泗溪镇防洪堤上长期存在的乱垦乱种、堆放物料现象得到根治,堤身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为下步防洪防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