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基层检讯  -> 正文基层检讯

瓯海区院参加潘桥司法所警示教育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加大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教育培训力度,从思想上提高社区矫正人员认罪服法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5月8日,瓯海区潘桥司法所召集辖区内矫正人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该院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司法所负责人利用近期发生的三起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被收监的典型案例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着矫正人员要引以为戒,积极配合司法所的工作,改过自新。接着,该院监所科相关人员发言,结合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所有社区矫正人员阐释了检察院监所科的职责,监所科时刻监督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最后,他再次强调社区矫正人员一定要自觉配合司法局工作,要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文化、学法律,告别过去,珍惜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以后一定要遵纪守法,争做一个守法公民。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