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太给力!检察在行动,剿劣作先锋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0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五月翩跹至草长莺飞时

  正是

  ……剿灭劣V类水的好时候

  本报讯 通讯员 章洁 报道 为深入落实省检察院“当好‘五大员’、助力‘剿劣战’”专项部署,强力助推剿劣攻坚战,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温州市检察院特组织“检察在行动,剿劣作先锋”的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参观状元水厂、楠溪江环保行动等。

  涨知识:走一走 看一看 制水工艺不简单

  今天上午,温州市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来到我市状元水厂参观。

  状元水厂池水显得分外清澈,青年干警们亲眼目睹了整套制水流程:原水加药反应,加入混凝剂聚合氯化铝在沉淀池沉淀,经过滤池过滤,滤后水进入清水池的过程中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随后通过送水泵站进入市政管网等9道工序,最后通过城市配水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状元水厂的工作人员现场介绍,自来水生产需要经过多道复杂的工序,且每道工序之间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为了确保出厂水质闯过目前国家规定的106项标准,每道工序都要进行严格监测,严格控制。

  在参观后,青年干警们不禁想为温州自来水的水质点赞,也更加坚定了为温州水环境作出点贡献的信念。

  有意义:动动手 弯弯腰 绿色环保伴我行

  "清旦索幽异,放舟越垧郊”,下午,青年干警们在如此风景秀丽的楠溪江做了一回环保志愿者,他们专注地盯着溪边的道路,搜寻着垃圾,动动手,弯弯腰,捡拾废纸、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废弃的垃圾,并将捡满的一袋袋垃圾,带到附近的垃圾箱进行统一处理。

  一路仔细看,

不放过一个死角,

剿劣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一路上,大家比拼收获成果、观赏风景,

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精力,

所到之处留下了一路洁净。

  五四,这是一个属于你的,我的,他的节日,

祝“青”们节日快乐!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