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基层检讯  -> 正文基层检讯

瓯海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组织服务非公专题法律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瓯检报道 4月13日,瓯海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组织召开了服务非公企业专题法律讲座。瓯海区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浙江开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晓明以及该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吴乐和先后为全区百余名非公企业家进行了法律讲座,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企业应对涉法事件的能力。该院副检察长王作建、区工商联副主席林兴龙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陈晓明律师向学员讲解了非公企业较容易接触到的刑事、民事相关律法,分析当前企业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现状、产生刑事法律风险的原因,并就如何防范这些法律风险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吴乐和科长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各类实际案例,分析了企业经营活动中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包括劳动碰瓷案和薪酬问题等,还就省院部署的服务非公企业政策进行讲解,就瓯海区检察院出台的《服务非公企业65条意见》进行宣传,大大提升了检察机关的亲和力,促进了良性“检企”关系的构建。

  本次专题法律讲座,由瓯海区检察院主导发起,区工商联合办,并邀请专家律师参与,从而形成了检察、工商联、律师三方联动,合力助企的良好态势。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掌握全区非公企业的运行和动态,有很好的组织动员能力;专职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士,积极解答企业经营管理的疑惑,切实发挥了专业特长;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一方面向企业宣传“服务非公经济、保护企业产权”的政策法律,为企业家打气加油,坚定企业家发展经济的信心;另一方面通报了重点打击侵犯企业利益的刑事案件和对企业主、企业高管依法从宽处理的案例,消除了企业主的后顾之忧。后续,该院将进一步联合力量,扩大协作机制范围,积极协调公安、法院参与,从而建立起更完善的服务非公多方联动的法律保障机制。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