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检察官人性化执法 失联12年家人终相见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31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2年前,年少气盛的齐某因与父亲一言不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12年来,齐某家人几经寻找均音讯全无。孰料因一起盗窃案,让齐某再次出现在家人的视线里。因检察官的“人性化办案”,让被羁押的齐某得以取保候审,与失联12年的家人得以相见。

  今年3月4日,齐某因一直没找到工作,身边的钱也花光了,就想着去“搞点钱花”,打定主意后,齐某瞄上了停放在万象城路边的一辆自行车,趁四下无人,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钳子剪断车锁,将自行车盗走。后因害怕被处罚,又将自行车骑回原地归还被害人,后被原地等待的车主报警抓获。经鉴定,涉案的自行车价值14400元。

  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后,检察官了解到,12年前,齐某因与父亲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此后就再也没有与家人联系。在失去联系后,齐某家人也曾多次来温寻子,还上过电视寻人,却都没有儿子的下落。检察官在审查案件后认为,齐某虽有偷盗自行车的客观事实,但犯罪情节较为轻微,认罪态度好,且有悔罪表现,所以,在查实齐某的身份后,又考虑到齐某已经12年未与家人见面,检察官决定对齐某作出不批捕决定,让其与家人团聚。

  “以后我会痛改前非,好好过日子的,再也不离开他们了!”看着白发斑斑的父母,齐某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向检察官表示今后再也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了。(瓯文)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