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挂职西藏的“领导”为何会在温州订做衣服?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游手好闲,还专门冒充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四处行骗。3月15日,胡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批捕。

  今年1月初,龙湾区某知名服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老叶(化名)接到一通电话,“叶董,在哪里啊?最近怎么都没到区里来?”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区里领导,客气地和老叶寒暄。正出差在外的老叶也没多想,就问其是否有事找他。男子说要到老叶的厂里做套衣服,老叶爽快地答应下来,并让其直接联系厂里的李经理。

  第二天,李经理一直在厂里等到中午,却还没等到老板交代过的“领导”前来订做衣服。于是便打电话给对方,对方称自己正在开会,派驾驶员过去拿衣服。不一会儿,一位自称是领导驾驶员的人便来到厂里,说要替领导做衣服。男子“装模作样”的替领导选好衣服后,又为自己试了件衣服,没有埋单就径直拿走了。

  尝到甜头后,男子似乎觉得和领导扯上关系能抬高自己身价,没过多久,正值过年之际,男子又联系上老叶,这回男子直接“自报家门”,称自己是龙湾区原副区长,说省里的宣传部长在温州,要去老叶的店里看看,“这回有个企业家会过去埋单的,价格不需要优惠”,为了让老叶信任,男子煞有介事的说道。老叶应承下来,但隐约觉得电话中的声音似乎有些不对劲,但他转念一想,张区长最近在西藏挂职,声音变了也正常,所以也并没有再怀疑。这回,男子自己掏钱去门店买了衣服,并没有占到便宜。只是过了把“领导瘾”。

  直到东窗事发,老叶才知道男子并不是什么区委领导。男子姓胡,今年34岁,温州市瓯海区人,冒充领导也不是第一回了。2008年的时候,曾经因为冒充鹿城区公安分局局长招摇撞骗被判刑。去年又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取保候审。案发时,还处在取保候审期间。

  据悉,胡某还曾化身公司老总,虚构家庭情况、购房、购车协议等事实与多名女性交往。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胡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招摇撞骗罪,且又系取保候审期间犯新罪,故依法予以批捕。(瓯文)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