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瓯海区检察院与瓯海区公安分局举行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日前,瓯海区检察院与瓯海区公安分局就退查案件公安补证情况举行座谈会。

  会上,瓯海区检察院夏志兴副检察长首先肯定了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的工作成效,并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为背景对公安机关取证的规范化提出了几点建议;公诉科科长王萍及其他干警就公安机关在现场勘验、鉴定等侦查环节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公安民警进行了交流。瓯海区公安分局领导郑伟雄、娄哲隆及其他民警就如何加强该院与办案民警的联系,增强补充侦查的成效、提高司法效率提出了建议。

  本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瓯海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和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的沟通,同时也是探索建立公诉引导侦查长效机制的有益尝试。会后,两家将出台规范性文件对退回补充侦查等方面予以规范。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