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泰顺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 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泰检 报道  今年以来,泰顺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基层执法问题专项督查,重点监督不按程序办事、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突出问题。

  近日,泰顺县检察院干警再次来到泰顺县水利局下属飞云湖渔政执法中队(即珊溪水库泰顺库区执法办公室),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活动。2016年8月,泰顺县检察院在审查备案的行政处罚案件时,发现渔政执法过程中存在执法主体不规范情况。随即向其主管部门泰顺县水利局发送检察建议书,要求从严整改。泰顺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及时开展规范执法整治活动并回函,表示在今后的渔政执法活动中将做到依法、规范、文明执法。在此次专项督查中,泰顺县检察院对整改和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泰顺县检察院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主业。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督查活动,在服务民生,规范基层执法上发挥了检察机关的特殊作用。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