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瑞安检察院成立全省首个派驻基层派出所检察工作站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1日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瑞检 报道  2月17日下午,瑞安市检察院派驻瑞安市公安局鲍田派出所检察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院对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活动的监督工作又取得了一大进展。据悉,该工作站是浙江省首个派驻基层派出所的检察工作站,也是瑞安市检察院探索侦查监督方式的一项创新。

  瑞安市检察院和瑞安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在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工作站试行办法》,规定试点期间,瑞安市检察院指派一至二名检察人员定期驻鲍田派出所,围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重点,对派出所的立案、强制措施、非法取证等刑事执法活动进行监督。同时,检察室与派出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刑事案件有关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在执法办案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于立案侦查的疑难、复杂案件,派出所可以书面形式通过工作站向检察室要求提前介入、引导取证。

  此次检察工作站的成立,是瑞安市检察院开展刑事执法监督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尝试。瑞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宣章良指出,成立派驻工作站,对进一步促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维护司法公正有着重要意义。该瑞安市检察院将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适时全面推开在主城区、重点乡镇或典型区域的派出所派驻检察工作站点或检察官,逐步完善公安机关刑事执法活动监督机制。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