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瓯海区检察院办理的庄传赢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被评为全省践行绿色司法优秀案例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7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近日,瓯海区检察院办理的庄传赢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践行绿色司法优秀案例,获得浙江省检察院通报表彰。

  庄传赢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是瓯海区检察院严惩退货卤味回炉犯罪、强化食品安全领域监管的一起典型案例。浙江省检察院在表彰文件中对该案进行了深入点评:本案历经两次一审、两次抗诉,一次发回重审,一次改判,从2013年至2016年历时三年之久,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原则,充分履行诉讼监督职能,依法提出抗诉,彰显了检察机关对于民生案件从严从重打击的决心和担当;同时,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对劣质卤制品流出的六家生产厂家进行实地走访,确保源头治理效果;注重借助新闻媒体的宣传,引起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对“过期食品销毁和监管”问题的重视,推动温州相继出台“食品安全一票否决制”、“企业诚信考核制度”、“退货销毁、登记制度”等省内首创的退货监管制度,在全省首次明确了“副产品”“回收食品”等在法律上模糊的概念并率先出台极有针对性的监管办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评选活动总共评出10件优秀案例,温州地区获选2件,另1件为温州市检察院办理的拐卖儿童案。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