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认识犯罪,保护自己 ——瓯检未检送法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站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3日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针对今年未成年人性侵案件高发的态势,瓯海区检察院推出了送法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日前,应瓯海区新桥一小的邀请,瓯海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对该校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主题为《认识犯罪,保护自己》的专题讲座,通过播放预防青少年犯罪动漫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青少年可能触及的一些犯罪行为以及辨别何种帮助行为也会构成犯罪,此外,特别针对防范性侵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学会如何防范性侵,保护自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还给该校五年级每一位学生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家长手册》。

  接下来,瓯海区检察院未检科还将在瓯海区其他学校陆续开展讲座,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